close

工商時報【本報訊】

40多年前,厚得科技董事長黃昭惠自行創業,成立了千聖電機企業有限公司;後來研發出新材質PU(ploy urethane,聚脂胺發泡材質),1977 年又再成立了合眾冷凍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當年「合眾」的成立可說是開業界先河,當然也引來了不少的追隨者、模仿者。

由於工法、材料不斷地創新與進步,合眾亟思轉型,朝設計研發端發展。2005年擁有土木結構和電腦雙碩士學歷、並曾在國外通訊公司擔任部門專業經理人的第二代黃傳耀接下了父親的龐大事業體。為了進行垂直整合,於2006年成立了子公司厚得科技,從事設計研發及工程顧問,做發包也做系統整合;而母公司合眾則專精在製造與安裝。

2007年厚得進駐高雄大學育成中心,合作的主要內容在PU研發、結構設計和企業經營診斷等。黃傳耀說:「育成中心主任施明昌很熱忱地來做企業查訪,馬上從學校師資庫內找到老師與我們會談,進行科技關懷。」經濟管理研究所吳毓麒教授,建議厚得要建立競爭優勢,方向包括:以綠建材作為未來發展重點;廠房規劃向下整合,將施工一併承作,提高獲利率;以永久式組合屋作為研發目標;以研發專利形成其他競爭者的進入障礙。黃傳耀將之視為圭臬。於是厚得以綠建材的研發生產為主要經營策略,例如,人性化的組合屋組裝之後要拆解是一大學問,為了未來循環使用的趨勢,房子不用了還可以拆掉、移到別的地方去,才不會產生建築廢棄物,就是研發的重點。

厚得提供的組合式庫板、無塵室庫板、空調箱庫板、組合屋施工等都屬於本土傳統產業,但隨著商品科技化的進展,也開始逐步邁向海外市場。2007年更為了做綠色建材與澳洲AusCope公司進行策略聯盟,因為澳洲比較先進、法規比較嚴謹,接受綠建材的程度也比較高;經由聯盟的合作方式,可以達到資源共享、效益共有的最大經濟目標。目前厚得以「大順」(United Panel)為品牌行銷全世界,並已獲得國際品質標準組織ISO9000-2008版之認證,以及內政部營建署新工法之耐燃防火材料認證;也是台灣唯一以設計、規劃及整體施工全方位專業製造組合式冷凍庫及無塵室金屬隔間板的業者。



本文引用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8e%9a%e5%be%97%e7%a7%91%e6%8a%80-%e6%89%93%e9%80%a0%e6%b0%b8%e4%bd%8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隔間
    全站熱搜

    wardltb3e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