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最近想把家中改成無線網路 爬了一下文後依照預算選定以下三個ap
ASUS RT-N16
TP-LINK TL-WR1043ND 11N
Buffalo WZR-HP-G300NH
網路是中華電信光世代10m/2m
但是有點問題想請問各位版友 請各位幫我解惑一下感激不盡!
小弟家中現有兩台電腦要上網 一台常用BT(使用桌電下載)跟玩線上遊戲
一台常用來看pps 兩台電腦跟小烏龜都在同一層樓 但是不同房間
網路通常是24小時開著 然後常一邊下載BT一邊玩線上遊戲
想請問的是:

1.ASUS RT-N16:這台爬文後發現好像都要配第三方軔體才會有比較好的
表現,想請問說刷第三方軔體時成功機率大不大 會很容易刷失敗嗎?小弟
第一次用無線ap不太會設定這些東西所以有點怕刷出問題@@"
這台價格也比兩台貴一些性能會比其他兩台好很多嗎?

2.TP-LINK TL-WR1043ND 11N:這台爬文感覺好像都不錯比較適合給新手用(?)
如果只用原廠的軔體ok嗎 還是說換成第三方的比較好?

3.Buffalo WZR-HP-G300NH:這台天線只有兩個還不能加裝 他的穿透率好嗎?
然後有看文章說他的Session連線數只有4000 這樣用來抓bt會有影響嗎?

以上三台AP讓兩台電腦(一台抓bt兼玩網路遊戲,一台看pps)同時這樣工作的話哪台會比較好?
網路設定方面三台哪台較簡單呢?

請各位版友推薦一下 小弟預算大約在2500左右 如果各位版友覺的哪台也不錯的話也幫忙推
薦一下感激不盡^^
1.ASUS RT-N16:
這3台裡面硬體規格遠高於其他兩台,韌體方面大概就如同你爬文說的這樣,DD-WRT與番茄通吃
要刷死好像也不容易,版上及其他網路資源有刷機教學,價錢降到合理價,後勢看好
(我自己也很想買這台,可惜目前不缺)

2.TP-LINK TL-WR1043ND 11N:
硬體遜於N16與G300NH,這台沒聽過啥災情,原廠似乎還蠻穩定,唯一缺點是管理介面是英文,要刷韌體國內相關討論也不多,N16價錢降下來,這台價錢上就沒啥優勢了

3.Buffalo WZR-HP-G300NH:
外型設計不用多說,外貌協會就選這台,天線設計就像你說的不能拆換!CP值一樣被降價的N-16打到!

這樣應該很好選擇了吧!

要是不刷韌體,也沒USB Port及1000BASE-T的需求,要是可以用燦坤特賣時的價錢1500上下買到TL-WR941ND
我個人推薦這一台,官方中文韌體据說也很穩定也沒聽過啥災情,要刷機也可以

基本上,如果要玩線上遊戲,最後不要用 無線網路 。不管是多麼穩定,也不能100%保證不斷線。
AP預算多少
隔間有無水泥牆或金屬隔間
AP和PC距離多遠
選到好AP和網卡,就沒問題
網卡也很重要
我家中設置無線網路用了至少5~6年也好好的
某些網友的發言可無視

bym wrote:
AP預算多少隔間有無...(恕刪)

如果連樓主的問題都沒仔細看,也難怪你會說某些網友的發言可無視

零的境界01 wrote:
如果連樓主的問題都沒...(恕刪)

如果你沒任何意見你不要酸人好嗎
他只有標預算好嗎?
有使用經驗的就知道室內裝潢和無線配置關聯性很高
短距離中間無金屬隔間,低預算就可以了
bym wrote:
如果你沒任何意見你不要酸人好嗎
他只有標預算好嗎?
有使用經驗的就知道室內裝潢和無線配置關聯性很高
短距離中間無金屬隔間,低預算就可以了

2樓不就是我的意見嗎?
你都知道樓主有標預算了,那你還問?
您說的室內裝潢和無線配置關聯性也有道理,但是一般人會知道家裡面的牆壁是磚頭牆,或是鋼筋水泥牆幾吋厚放了幾條鋼筋?或是輕隔間嗎?
其實以上也不是我回你的重點,大家會回文提出建議基本上都是本著熱心,樓主多少有爬文,最後還是要他自己做選擇

你一篇很好的建議就被你這句"某些網友的發言可無視"給毀一半,不是很多餘又可惜嗎?

整篇文也不過4個人,扣掉樓主還有你,就只剩兩個人,我不知道你所指"某些網友的發言可無視"是在指誰?
也不論你是意有所指在指誰,你的意見就絕對正確?容不下其他人的意見?
當別人提出意見,不管你多不認同別人的意見,叫別人可直接無視其他網友的意見,這樣夠尊重別人嗎?
要是我也叫樓主直接無視你的意見,你又做何感受?又變成是我在酸你?


上面兩位版友請消消氣@@" 三位的意見都很有用 小弟畫了一張簡略房間圖 這樣或許大家可以給更好的意見
請大家和平討論不要火氣太大 感恩嘿^^
房間隔間都是磚牆 門是鋁門 另外我問了一個有裝ap的同學 他說他裝的是Buffalo 三個房間都連在一起
他同時開pps抓bt另外兩個房間也在玩線上遊戲 他說沒出現過斷線的情況(使用一~兩年了) 這樣的話
Session連線數多寡真的有很重要嗎@@? 以下是房間圖 請大家多給一些意見 感激不盡



抱歉上面圖是叉燒包 再重傳一張 - -"
N16刷失敗率很低

就算刷失敗也很容易還原,板上找一下都很多教學文章
本文來自: https://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10&t=19378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屬隔間
    全站熱搜

    wardltb3e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